喜马拉雅:大U_uNik
抖音:大Uoh~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【坤廷】花[10]

[10]

“目中授泪,缔结契约。

  施加者,情深吐霙,由素至赤。

  未表情意,则积郁成疾。谓之花吐症。

  两情相悦,相濡以沫,吐花,方可自愈。”

“这....”朱正廷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。“这是什么怪东西?显色笔写的吗?”

尤长靖一脸黑线,“这不是怪东西,是你最近不对劲的病症。”

“跟我有关?”

“你下午不是吐了花瓣却说自己没吃过花做的食物吗?”

朱正廷点点头。

“也说了你这样有段时间了,也就是说,不是第一次了是吗?”

朱正廷又点点头。

“这是花吐症。”尤长靖解释,“这种病,爱人的唾液才是解药,结花才会治愈。”

“那我....”朱正廷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。“那这个你是怎么来的?”

尤长靖犹豫了一下,“从....林彦俊那里拿走的。”

“林彦俊?”朱正廷有点吃惊,“林彦俊怎么会有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没问。”尤长靖有点泄气,“我跟林彦俊吵架了。”

朱正廷这才后知后觉,“难怪你们最近也不怎么讲话了,怎么了吗?”

六天前。

蔡徐坤走后,林彦俊就坐着发呆。他在想一些事,但总觉得遗漏了什么,死活想不起来。

“记忆好像开始消退了。”林彦俊想着,也在默默盘算着接下来的计划。

要在别人发现之前离开,可是说要离开也不是那么容易的。公司签了合同,NPC也还有一年半,不着痕迹地离开是办不到的,或者直接人间蒸发?而后又晃了晃脑袋否决了自己的想法。

尤长靖和王子异一起跑步回来,王子异说要跟范丞丞 Battle下Rap就没有直接回宿舍。尤长靖进门的时候就看到林彦俊和往常一样在发呆,手里还捏着一张很奇特的纸。

“这是什么好东西?”尤长靖眼疾手快就抢过那张纸,开玩笑着说。

林彦俊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

尤长靖一字不漏的看完,抬头看着林彦俊。“这是什么?”

林彦俊不说话。伸手想抢回来。

尤长靖把手背到身后,“你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?”

林彦俊无奈,“你先还我。”

尤长靖表情有点难看,“林彦俊我们到底是不是朋友!”

我不只是你的朋友,长靖。

看林彦俊不说话,尤长靖又把纸拿出来,“这上面写的,是不是真的?”

林彦俊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“林彦俊你说话啊!”尤长靖的声音已经带了点哭腔,“你说你眼睛只是发炎,你骗我说你只是休息不好,那这个你怎么解释,你说啊?你想瞒着我多久?我们,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林彦俊。”说到最后连尾音都已经是颤抖的。

看着尤长靖泛红的眼睛,林彦俊想起出道那天,他也是这样。因为害怕,手足无措,只能在原地默默地红了眼眶。那个表情,和现在,一模一样。他的心很疼,可是他站在上面,尤长靖在下面,他拥抱不到他。他们很近,他只要立刻跑下去就能把他拥在怀里。可是又那么远。

人山人海,我只望向你。我在等你向我走来。

于是他在嘴里一直不停地念着尤长靖的名字。直到从PD口中听到那三个字,才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。

而现在,他就站在他面前,他想和往常一样拥抱他,安慰他,却抬不起双手。

“对不起。”最后只能从嘴里挤出这苍白的三个字。

尤长靖知道,按照林彦俊每次报喜不报忧的习惯,他瞒着他,也是正常的。可是心里像是被堵住了一样无法呼吸。

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在翻滚,快要呼之欲出。

“我以为,我们是无话不谈的。有些事你怕我担心你不说我能理解。但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,如果我没发现你到底要瞒我多久!”尤长靖一到紧张害怕的时候就话多这个事到现在也没改变。

林彦俊苦笑了下,“我不是不告诉你,我只是没想好怎么跟你说?”如果可以,我宁愿你永远都不知道。

“林彦俊,我不是傻子,我是最了解你的人不是吗?你不是没想好,你就是打算瞒着我直到死。”尤长靖脖子上的青筋都吼出来了。眼泪也开始止不住。

林彦俊有口难言,因为尤长靖说的确实没错。因为最了解,所以才不想让你知道。

“那你告诉我,你爱的人是谁。如果要他恨你才能救你,那我去求他。”

林彦俊心头一软,他的小卷卷,无论什么时候都把他放第一位。在尤长靖的嘴里永远听到的都是夸自己的话。这样一个人,怎么可能恨他,所以,自己是真的,无药可救了吧。

林彦俊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时,仿佛是抱了很大的决心。

“尤长靖,我爱的人,他总会夸我,会夸我帅,夸我的手好看,说我跳舞很棒,唱歌也好听,还会帮我练习原创单曲。我爱的人头发卷卷的,笑起来像只小兔子。皮肤很白像奶油,他唱歌很棒,是我心目中唱的最好的人。他以前很胖,总是为了减肥让我监督他,可我每次都会点外卖陪着他吃。为了点外卖,屡次违反公司的规定都没关系。他现在瘦了,有更多的人喜欢,他的才华被更多人看到,我们终于一起出道。我们一起实现了梦想。那个每天陪在我身边,听我讲冷笑话不会腻的人,跟我睡在一起会说梦话的人,做平板烧永远坚持不住的人,要减肥却老管不住嘴的人…”

林彦俊自顾自说着,尤长靖的脑海里却是一点一滴浮现出以前的画面。

有什么东西,快要浮出水面了。

“那个让我奋不顾身爱上的人……”

是你啊。

林彦俊看向尤长靖。他的眼睛还是红红的,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强忍着眼泪还是病症。

“尤长靖。”林彦俊叫他的名字,停顿了许久。

终于还是说出口,“你会恨我吗?”

下一章【11】

上文链接

【1】/【2】/【3】/【4】/【5】/【6】/【7】/【8】/【9】

评论(2)
热度(103)
©大U | Powered by LOFTER